top of page

賦格式日常

元律嘉

隨風飄搖的細密雨點會聚在屋瓦上,發出滴滴答答的零落殘音。

懷中的女生徒眼裡殘留著最後一點粉紅色的暮靄,其餘能掠取的全被我灌進了喉頭,咕嘟咕嘟的悶響比她生前還要動人。

散開的領口透出的裡衣上繡著的一朵白花,不知何時沾上的淡淡汙漬一如少女私密而難為情的心事,隨著生命黯淡的逝去,逐步削弱了我的興味。

溫熱的血液填滿了我的虛無,紅潤了凍霜般灰敗的肌膚,然而,少女那稚嫩的高傲和羞怯也一同繚繞在鼻息間,久久不散,心底略感煩躁,卻也有些憐惜而不捨。

雨似乎停了,外頭寂靜的如同死亡,鳥倦蟲眠,與世長辭的少女不再祈禱著明天,也不必麻煩了,那將是屬於我的。

我無時不刻的提醒著自己生而為人的事實,此刻卻如同家中櫥櫃裡點心被壽吃掉的模樣,令人無比懷念。

你知道嗎?我一直在等著我們無法再見面的那天。

*

隨風飄搖的細密雨點會聚在屋瓦上,發出滴滴答答的零落殘音。

爐子上的大鍋裡正熱著中午沒用完的湯,殘湯剩羹隨溫度升高在鍋底加速舞動著,甚至發出了嗶嗶剝剝的歡快聲響。

自己一個人吃飯麻煩又無趣,但因為這種原因去隔壁串門子什麼的,那種令人疲憊的交際方式是更次等的主意,那好吧,反正天涼,喝點熱湯也舒服。

然而,肚子卻對這不久前才見過的餐點不滿的呱呱亂叫,搞得我也跟著心煩意亂,突然一陣強烈的孤獨感衝上心頭,比起老伴那張早就模糊的臉更令我難過。

雨似乎停了,隔壁家的孩子砸碎了碗,正可憐兮兮地哭著挨打,真可愛,可惜我還是捨不得揍上自己的肚子一拳。

大概是酒癮犯了?老想起元君家裡那瓶珍藏吟釀的味道,我到底為什麼要把它送給一個不喝酒的人呢?

也許,我只是在期待著我們無法再見面的那天。

參考取材自:太宰治《女生徒》


新發表
歷次發表
bottom of page